您所在的位置:
  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

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

2014-1-9 17:05:01    网友评论 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提到海南,你最先会想到什么?碧海蓝天,椰林晚风,还是天涯海角?有人说了,民以食为天,最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海南的美食。

  海南粉

  当地人将海南粉当早餐吃,当正餐吃;平常吃,过节吃;自己吃,待客吃。就像广州人请朋友上自家时常说:“到我家饮汤!”一样,海府人说的是:“上我家吃粉!”

  吃海南粉,找的不是那些颇具规模的饭馆、酒店,而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大排挡、路边摊、小餐馆。越是这样的地方,做出的海南粉越地道、越原汁原味。

  未尝其味先闻其香,小小的一碗海南粉里,配料还真不少。油炸花生米、炒芝麻、豆芽、葱花、竹笋、牛肉干、酸菜……将这些配料和米粉拌在一起,配以相应的佐料和芡汁,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海南粉就完成了。

  海南粉其白如雪,其细如丝。也正是海南粉的细,才使其容易入味,与佐料拌匀后醇香扑鼻,余味无穷。

  除此之外,吃海南粉还有一道必不可少的配菜--贝汤。

  贝汤,又叫海螺清汤,是不加任何调料,用新鲜的贝类煮成的汤。一边吃着海南粉,一边喝着贝汤,是海南人早点的经典搭配。在海南粉快吃完的时候,将一小碗热腾腾的贝汤倒进粉中,更是满口喷香,回味无穷。

  海南粉究竟与其它米粉有何不同?它大受欢迎的奥秘又在何处呢?

  海南粉的制作过程中包括发酵环节,用发酵过的大米做出的米粉不仅口感甜滑、筋道、不易断,还富含多种氨基酸,对健康十分有益。

  将大米用沸水烫过,再用50-60度的清水浸泡4-5天,然后磨成米浆,再装入布袋挤压成含水量50%的干浆。之后再经过一系列加工,将米浆挤压成粉条状。

  将用沸水煮过的海南粉用冷水过一遍后捞出,这时的海南粉才算真正制成。从最初的发酵到成粉,一般都要经过一个星期以上的时间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聂天歌]
查看更多评论>> 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来源:中华网,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热门景区排行榜